常見問題

如何在 C 編譯器和Basic編譯器上設置蜂鳴器值?
最後更新 2 years ago

在 CipherLab 8 系列終端中,C 編程和 Basic 編程中的嗶聲值不同。在 BASIC 程序中,您可以只設置蜂鳴頻率,但在 C 程序中,您需要計算該值。 您可以在下面找到公式和示例:

Basic 程序編譯器
  • Syntax : BEEP(freq, duration)
  • freq” 為整數變量,表示蜂鳴頻率(Hz)的值
  • duration” 為整型變量,表示蜂鳴持續時間的值,單位為10毫秒。
Example



ON READER(1) GOSUB BcrDATA_1

...

BcrData_1:

BEEP(-1, 1)' Set Low

BEEP(2000, 10, 0, 10, 2000, 10)

BEEP(-2, 1)' Play A:\WAV\1.wav

...

RETURN






C 程序

  • Syntax : void on_beeper (const int *sequence);
  • *sequence : 指向存儲蜂鳴序列的緩衝區的pointer。
Example



const int two_beeps [] = {19, 10, 0, 10, 19, 10, 0, 0};

on_beeper(two_beeps);

在我們在C程序中使用蜂鳴器功能之前,我們需要先了解以下概念。

嗶聲序列
嗶聲序列是一個整數數組,用於指示如何啟動蜂鳴器。 它包括多對蜂鳴頻率和持續時間。 每對是一個嗶嗶聲。

蜂鳴序列 = 蜂鳴頻率、蜂鳴持續時間
**On C Compiler, 您需要設置這兩個值以啟用蜂鳴器。
**您可以在下面找到蜂鳴頻率訊息,蜂鳴持續時間以 10 毫秒為單位指定。

蜂鳴頻率
蜂鳴頻率是一個整數,用於指定蜂鳴器啟動時的頻率(音調)。 但是,蜂鳴頻率的值並不是蜂鳴器產生的實際頻率。 它由以下公式計算:

蜂鳴頻率 = 76000 / 所需的實際頻率
例如,如果需要 4 KHz 的頻率,則蜂鳴頻率的值應為 19。
76000 / 4000 = 19

請稍後!

請稍後幾分鐘!